四國|2018春 日本四國櫻花開好開滿八天七夜自由行 Episode 13 德島永旺 AEON MALL 購物中心(イオンモール徳島)

撰文:keiaku
旅行日期:2018 年 3 月 28 日(三)
地點:德島市,德島縣,日本


イオンモール徳島(Aeon Mall Tokushima)
徳島県徳島市南末広町4番1号
TEL(專櫃):088-611-9000
TEL(超市):088-611-8300
營業時間:10:00–22:00(各店營業時間略有不同)
官網:http://tokushima-aeonmall.com


行車時間剛剛好就是 15 分鐘,我們於 18:15 時在德島永旺附近下車。

永旺門口有德島的兩位吉祥物 ── (左) 酸橘君(すだちくん);(右) 德市醬(トクシィ)。

酸橘君誕生於 1993 年。當時為了「東四国国体(由香川縣與德島縣所共同舉辦的國民體育大會)」,香川與德島各推出了一位吉祥物,酸橘君就是這樣募集而來的。當初總共募集了 1,574 件設計稿,其中有 100 多件不合格(不符合投稿規定),但是國體委員會表示「即使是不合格的作品,也想要看看」,結果在不合格的作品裏面,發現了由小學生所描繪的酸橘君,最後敗部復活、過關斬將,獲得最終的採用(好勵志的故事呀XD)。

德市醬的名字トクシィ,是德島市的「德(toku)」和英語的「海(sea)」 以及日語的「市(shi)」所結合而成的。此外,英語的「Pixie」有著「妖精/精靈」的意思(源自英格蘭的神話生物),Pixie 的日語為「ピクシィ」,德市醬的名字和這個詞也有關聯,因為她的身份設定為「魚の妖精の女の子」。她比酸橘君年輕得多,誕生於 2012 年。她的穿著/頭飾就是阿波舞的舞蹈標準配備,為了向海內外宣傳阿波舞的魅力而努力活動著。下次見到德市醬的時候,不妨大聲喊她的名字「トクシィちゃん」,幫她加油打氣喔!^_^

德島永旺的一樓大廳是挑高的,然後天花板由一個非~常巨大的阿波舞帽子(?) 作裝飾,十分有當地特色^_^

我們先去 2 樓找寄物櫃,它的寄物櫃在廁所外面,結果廁所超高級的港覺!

寄物櫃又大又深很好用w 需要押金 100 元,使用完畢時會歸還。


德島永旺的賣場又新又寬敞,逛起來很舒適 ^_^

我的目標(?) 是四樓的「Kids Republic」,它號稱(?) 從 0–12 歲的嬰兒、兒童用品全部都有在賣,我要來買給朋友柚子(孕婦)的紗布巾,沒想到就在這裡耗了一個小時!囧rz


Kids Republic 裏面有很多很吸引人的商品,非常容易失心瘋XDD

同樣是在四樓有一家「Village/Vanguard」,它是來自名古屋的複合型書店,但目前販售雜貨較多。大部份的潮流商品都十分平價,我買了一個 kikilala 的包包w

ノーティードッグ(Naughty Dog)是潮流品牌,位於三樓。我覺得它們家的東西都還滿好看的,而且不會很貴。只是沒有我的 size XDDD

三樓有一部份是「未来屋書店」,它是永旺集團底下的書店,但德島永旺裏面的未来屋書店規模有點小,我逛得不盡興XDD 岡山永旺的未来屋書店很大一間,又賣了很多岡山、廣島以及瀨戶內海的旅遊書,我比較喜歡岡山的未来屋書店XDD

我大概 20:00 回到 2 樓的寄物櫃放東西,然後在寄物櫃附近的數位(?) 投飲機買了哈密瓜汽水w 很好喝耶。寄物櫃、投飲機和廁所位於同一個地方,但因為廁所非常乾淨,所以不會覺得怪怪的,而且一旁還有沙發(?) 可以休息。

德島永旺一樓有我很喜歡的「久世福商店」,它主要都賣一些食品、調味料類的東西,還有お菓子、お土産。上次在岡山永旺逛到「久世福商店」的時候正好遇到 21:00 打烊,我沒有買到想買的零食超扼腕,這次一定要買ww

久世福商店 官網:
http://www.kuzefuku.jp

沿伸閱讀:
日本媒體最愛報導的零食&食品專賣店「久世福商店」

https://www.japaholic.com/tw/article/209111


後來我們就在一樓的超市廝殺了半小時XD 永旺的超市實在太好逛、太好買了,我認為它雖然沒有比一些路邊的雜貨店/藥妝店便宜,但是它的特色就是「商品非常齊全」,光是飯友就有 100 多種隨便你選,帶朋友 or 爸媽來日本的時候,帶他們去永旺的超市就對了XDDD


這是德島永旺的免稅規則。(2018 年 3 月)

【免稅手續說明】
▶ 永旺不收取免稅手續費
▶ 免稅商品價格的消費稅部份(8%),將以日元現金的方式支付給消費者。
▶ 免稅對象:不是長期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士(持短期滯留資格)
▶ 必須是消費者本人辦理,不能委託他人
▶ 入境需未滿 6 個月(再入境日期不適用)
▶ 申請時間:僅限購物當天(免稅櫃檯的受理時間內,德島永旺好像是到 20:30 為止)
▶ 申請地點:免稅櫃檯(通常在一樓超市附近)

不過,並不是每一家專櫃都適用免稅制度,還是要親臨免稅櫃檯詢問比較好。記得攜帶:發票、護照、所購商品、信用卡(若以刷卡結帳的話)前往免稅櫃檯辦理退稅。

我當天一般商品和消耗品好像各買了 3,000 多日幣,沒辦法辦理退稅,就沒去仔細研究了。而且買東西時間都不夠了,誰有時間去辦退稅辣XDDD


在歸還超市推車的時候,我發現超市有賣很大顆看起來很好吃的德島採的草莓!但是因為已經結完帳、我們要去搭公車了,所以我就沒買。可是和PP會合的時候我說「剛看到草莓耶,好想吃喔,可是我沒買到…」結果我們兩個人就同時看到一樓另外一邊有一家「わくわく広場」,它也都是賣一些農產品、食品類的東西,草莓看起來超好吃!而且很便宜~~

這一盒換算成台幣才 77 元而已!(258円未稅)便宜,品質又好!^_^ 早知道那麼好吃我就買兩盒,哈哈哈!XD(我們是各買一盒而已)

最後一班公車是 20:50,我們買完草莓差不多 20:40,就趕緊去搭車囉!不過車子好像晚了一點,接近 21:00 才來載我們。

本來我預計是要搭回德島車站再走回東橫,沒想到在火車站之前有一個停靠站是「中央郵便局前」,啊東橫就在郵局隔壁而已呀!所以我們下車之後走不到 30 秒就回到旅館了!超開心的 ^_^(我沿路一直感嘆:這行程真是安排得太美妙了…XD)

不過總覺得逛的時間太少了,有點不過癮。建議大家可以下午 3–4 點去逛永旺,然後晚上 6–7 點在美食街吃個晚餐,然後再去它的超市掃貨,最後搭公車回旅館,非常完美的行程XDD

這是我的晚餐(?),在永旺超市買的壽司。PP吃的好像是 AFURI 阿夫利的柚子鹽拉麵泡麵版(清爽好吃~)。

結果我在永旺一樓只有買這些東西XDD 因為接下來還有 4 天的行程,不能買太多啦!!!!!!

隔天早上 7 點多我們就要去鳴門看漩渦喔!有些人可能以為鳴門在德島靠近市中心的地方,其實它和德島有一段距離!把握大潮的時間所以我就把看漩渦的行程安排在 3/29 早上啦!鳴門漩渦的部份寫在下一集~~


2018春 四國櫻花開好開滿之旅
Episode 1 行前準備
Episode 2 高松 骨付鳥 – 寄鳥味鳥
Episode 3 高松 女木島
Episode 4 高松 男木島
Episode 5 丸龜 丸龜城
Episode 6 高松 川福烏龍麵
Episode 7 直島 李禹煥美術館
Episode 8 直島 家計劃
——
Episode 9 德島 徳島ラーメン – 麺王
Episode 10 德島 中央公園 賞櫻
Episode 11 三好 祖谷 かずら橋
Episode 12 三好 大歩危峡観光遊覧船
Episode 13 德島 永旺購物中心
Episode 14 鳴門 亀浦 うずしお汽船
Episode 15 鳴門 渦の道
——
Episode 16 松山 道後溫泉本館
Episode 17 松山 道後公園 夜櫻初體驗
Episode 18 松山 伊予松山城 春櫻怒放
Episode 19 內子町 しだれ桜
Episode 20 宇和島 宇和島城
——
Episode 21 高知 弘人市場
Episode 22 高知 BOOKS 30 60 90
Episode 23 高知 縣立牧野植物園
Episode 24 高知 歡迎貴賓蒞臨桂濱
Episode 25 高知 日曜市
Episode 26 高松 栗林公園

↓↓↓ 這是站長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歡迎大家按讚追蹤喔^_^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四國|2018春 日本四國櫻花開好開滿八天七夜自由行 Episode 24 歡迎貴賓蒞臨桂濱  月の名所は桂浜

四國|2018春 日本四國櫻花開好開滿八天七夜自由行 Episode 26 高松 栗林公園 國指定特別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