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日本岡山‧犬島‧直島‧松山五天四夜自由行 Episode 1 岡山市、永旺夢樂城岡山

撰文:keiaku
旅行日期:2017年3月26日(日)
地點:岡山市,日本
 
去年年底和酒鬼討論要不要去四國玩,查了一下之後發現機票 + 住宿 + 鐵路PASS 一人5天不到台幣 $15,000,所以就衝了!XDD 酒鬼沒有去過岡山和四國,我剛好兩個地方都去過,於是就由控制狂(我)來安排行程。
 
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桃園機場 → 岡山機場 → 晚上逛岡山 AEON MALL
第二天:上午:犬島 → 下午:倉敷美觀地區 → 晚上:從岡山移動至高松 → 北浜alley
第三天:直島一整天 → 晚上:從高松移動至松山
第四天:上午:伊予松山城 → 下午:とべ動物園 → 晚上:道後溫泉本館
第五天:上午:從松山移動至岡山 → 岡山縣立美術館 → 岡山城 → 岡山機場
 
四個晚上都住東橫INN。第一晚住岡山駅東口,第二晚住高松兵庫町,第三晚與第四晚住松山一番町。
 

桃園捷運月台(A1,直達車)
 
凌晨五點多我就搭區間車北上,從花蓮→羅東→南港→台北火車站,然後再轉乘桃園捷運。這是我第一次搭桃園捷運,但是早上 08:32,車站裡感覺沒有很多人欸。不過…不愧是機場捷運線,車站又新又寬敞,天花板好高啊,覺得很先進,指標也很清楚。雖然比香港的機場快線晚了19年,但我想還是值得嘉許。
 
順帶一提,從台北捷運板南線月台(拉著行李箱)走路到桃園捷運 A1 月台,大約需要10分鐘。
 

車廂內部非常新穎
 
可惜的是,主要缺點有兩個。一個是,明明是直達車,行李架的空間卻很小。放沒幾個行李箱就滿了。第二,座位的空間非常狹窄,椅子與椅子之間的距離只有30公分,放不下行李箱。
 

椅子前方的空間只有30公分
 

基本上放不了幾個行李箱
 

路線圖畫得很清楚
 
從桃園捷運A1車站搭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12),大約需時36分鐘,我覺得比搭客運快欸(我以往都是從南港搭國光客運前往機場)。
 
桃園捷運A12車站一出來就是第一航廈了,從月台走過去大約3分鐘。
 

台灣虎航櫃台
 
後來我在10點多的時候和酒鬼會合,我的習慣是排第一個託運行李,這樣才能輕鬆地出海關,不用趕時間。由於是12:55 的飛機,所以我們還先跑去吃東西XDD(其實我有幫我們兩人訂飛機餐,但因為好餓喔,不管了還是先吃XD)
 

等候登機ing
 

地面是下雨的,但是起飛後發現平流層是大晴天XDD
 

我的飛機餐(懷舊排骨飯)
 
酒鬼的是素食,我就沒照了。我覺得台灣虎航的排骨飯實在是令人無法滿意。以往我都點它們和頂呱呱合作的「頂呱呱翱翔餐」,至少我還吃得很開心(因為花蓮沒有頂呱呱),不過這個排骨飯…配菜的部份就算了(很普通),飯…飯…!飯非常的不好吃。和我以往在日航飛機上面吃到的冷掉的飯相比,日航的飯好吃太多了…(而且是用芝麻葉包的)
 

大三島(局部)
 
經過大三島的時候拍的。飛岡山or高松時,最有趣就是可以看到這些瀨戶內海的小島們(其實大三島很大欸,面積有 64.54 平方公里,大約有半個基隆市那麼大)。圖中的橋是「多多羅大橋」,屬於島波海道的一部份,它是日本最長、世界第5長的斜拉橋。總長度為 1,480 公尺。
 
抵達岡山機場的時候,剛好是日本時間下午4點整。從桃園飛岡山只要兩小時,發呆一下就到了,覺得超方便。岡山機場航廈太小了,酒鬼以為是庫房。
 
出海關 + 領行李只花了 20 分鐘,到了入境大廳我發現外幣兌換處,趕緊叫酒鬼去換錢(她身上有澳幣)。
 
入境大廳一出去就可以搭巴士前往岡山市中心,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路。
 
我和酒鬼匆忙之中買好了 16:30 的巴士票前往岡山車站,如果錯過這一班,就要在機場等到晚上6點呢!
 

比預計中還要早搭上前往市區的巴士,覺得好開心!o(^▽^)o
 
我們大約下午 5 點抵達 JR 岡山車站。在岡山車站的西口有一家 GU,位於「さんすて岡山」的二樓和三樓,さんすて岡山是一家和 JR 岡山車站共構的百貨商場。
 
之所以不顧自己還拉著行李箱就直衝 GU,是因為它剛好從 3/24 開始推出了美少女戰士的聯名商品。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候,人氣商品都賣完了… Q△Q"(果然超搶手der)
 
後來出了 JR 岡山車站東口,我讓酒鬼和桃太郎的雕像合照。是說…鳥屎也太多了吧!!!!!! 囧rz
 
我們抵達東橫INN 岡山駅東口之後,我先去一樓的洗手間,在無障礙廁所裡面,正常的位置有一個緊急呼叫鈕,這在日本的公廁很常見。
 
 
但是…在靠近地面的位置,也有一個緊急呼叫鈕,甚至還附上了拉環,這是為什麼呢…?我推測,這是在高齡社會的日本,所出現的進步設計。無障礙廁所,大部份是給老年人、行動不方便的人、帶小朋友的母親/父親…以及身心障礙人士所使用的廁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慎防跌倒」。試想,如果跌倒了爬不起來,當然按不到沖水鈕旁邊的緊急按鈕了。所以才在靠近地板的地方設計了附帶拉環的緊急呼叫按鈕,是一個思考縝密的設計。
 
以東橫的房間來說,這個標準雙人房算寬敞的,一個晚上是 6,480 日幣(含稅),附早餐。後來我們去逛了安利美特,在岡山車站斜對面唐吉訶德的樓上。
 

永旺岡山購物中心(永旺夢樂城岡山 / イオンモール岡山)AEON MALL
 
18:36 時抵達永旺,我記得它是 2014 年年底才落成,但它開幕一年之後,岡山的大型商場幾乎都倒了,沒辦法,因為它離岡山車站很近,又好停車,裡面有超市、百貨公司和餐廳、還有電影院和書店,超好逛。
 

ご当地ちゃんぽん研究所,我們在這裡吃晚餐。
 
雖然飛機上吃了飛機餐,但是我們到了晚餐時間又餓了哈哈哈(本來是打算先瞎拼再吃飯)。我點了豬肉飯和餃子(煎餃),酒鬼點了黑色湯頭的豬肉拉麵。然後我們 share 了一份炸雞(有 5 塊肉和幾片高麗菜)。結帳是 2,191 日幣(含稅)。
 

永旺岡山裡面,除了百貨、大型商店之外,這種個性小店也滿多的,非常好逛。
 

裡面甚至還有岡山地方電視台 OHK 的攝影棚…
 
逛到了非常棒的書店「未来屋書店」,位於永旺岡山 5F。它發源自兵庫縣與名古屋,現在則是永旺集團旗下的企業。這家新型態店鋪「未来屋書店 Life with Books」則是永旺岡山開業時一起營業的,乍看之下令人聯想到「蔦屋書店」,但我覺得它更有「在地」的感覺。
 
「未来屋書店」的大型店鋪目前都設置在日本各個永旺商場裡面,但山陰山陽地區只有岡山有這麼大的店面(因為它是概念店)。四国更是只有一家「未来屋書店」,位於永旺綾川(在香川縣),店面比岡山小得多。
 
後來我們到了東急手創館。這好像是我逛過最大間的東急?XDD 似乎比我之前在札幌逛的 Loft 還大間。
 

在東急發現的超可愛蠑螈零錢包。
 
可惜妞妞太晚喊聲了,我們已經跑去逛超市…哈哈…下次有機會再幫妳買!ㅋㅋ
 
在東急找到我好想要的 bande 貓咪紙膠帶,但是比我預期中還要貴(864 円含稅),所以我就沒買了… (T_T) 而且我想要的 bande 櫻花紙膠帶也沒找到…Orz(回台灣後在博客來買到了)
 

很棒的雜貨品牌 salut!
 

永旺岡山的中庭
 
深受台灣人喜愛的店「3COINS」,均一價 300 日幣,含稅 324 円,現在日幣匯率低,換算成台幣差不多才 NTD $90,便宜又划算!XDD 我在這裡買了一頂紅色的針織帽,竟然特價只要日幣 150 円,不買對不起自己啊!!!!!!(台幣 45 元!!)
 

另外一家很酷的雜貨品牌「Awesome Store」
 

一直很想看看的「中川政七商店」
 
以前去奈良的時候沒逛到,這次出發前上網查,發現永旺岡山有「中川政七商店」,就想著一定要來看看。沒想到,裡面的產品,不僅品質優良,價格也有點高貴…最後我只買了紙膠帶…Orz
 

位於永旺岡山 1F 的「倉式珈琲店」
 
倉式珈琲店的外裝與內部裝潢非常有昭和時期(?)的感覺。其實它是一家非常新的連鎖咖啡餐廳,創立於 2015 年 4 月,隸屬於日本 SAINTMARC 餐飲集團。稍微看了一下它的 menu,就是那種賣吐司、三明治、甜點…的和式洋食餐廳。它的賣點是標榜「我們的虹吸式咖啡和別人不一樣」。倉式珈琲店的官網寫說,它們的咖啡豆研磨得比一般還要細,然後萃取的時間比一般還要短,因為好的咖啡豆,煮沸的時間越短越好,這樣能夠避免出現雜質與雜味。
 
下次想在裡面喝咖啡啊XDD
 

號稱日本媒體最愛報導的零食 & 食品專賣店「久世福商店」
 
好不容易找到「久世福商店」,原本想買個土產,但是發現它晚上 9 點就關門了!(哭…)我原本以為一樓都是 22:00 打烊,沒想到土產區是 21:00 打烊,其他超市區才是到 22:00 … Q△Q" 我逛到的時候剛好是晚上 9 點…
 

瞎拼後示意圖
 
我們在超市裡面逛到 21:42 才離開,大部份的店晚上 9 點就關了,但超市和美食街有些開到晚上 10–11 點。
 
這是岡山當地的小型超市「ら・む~マート」,裡面的食品比便利商店便宜。例如我在永旺超市買的麵包超人飯友,20 包未稅價是 238 円,這裡(一模一樣的商品)只要 200 円(未稅)。我們喜歡喝的ほろよい(微醺)這裡的未稅價是 99 or 100 円,隔壁 LAWSON 賣 138 or 140 円(未稅)。
 
「ら・む~マート」裡面的果汁、罐裝咖啡與牛奶,也都比便利商店便宜。要買飲料之前可以先逛一下這裡,以免花冤枉錢。不過,在這裡買酒的話,一樣必須作年齡確認,記得給店員看護照。
 

酒類也都比便利商店便宜
 

這是我們第一天晚上的戰利品…哈哈…(懶得攤開拍照了…累…)
 

左邊是我的消夜,右邊是幫同事買的飯友。(Pocky是和酒鬼借來拍照用的XD)
 

酒鬼洗完澡還願意陪我玩威利在哪裡的遊戲XDD 謝謝妳~
 
 
隔天我們要搭一早的車去西大寺,轉乘巴士 + 船去「犬島」,犬島的部份寫在第二集裡面。
 
 
▶ 2017 日本岡山‧犬島‧直島‧松山
Episode 1 岡山市、永旺夢樂城
Episode 2 犬島
Episode 3 倉敷美觀地區 umie café 北浜alley
Episode 4 直島 地中美術館
Episode 5 直島家計劃 松山一番町
Episode 6 伊予松山城 伊予鐵道 少爺列車博物館
Episode 7 とべ動物園 道後溫泉本館
Episode 8 麵包超人列車 THE 世界名作劇場展 岡山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四國|2018春 日本四國櫻花開好開滿八天七夜自由行 Episode 24 歡迎貴賓蒞臨桂濱  月の名所は桂浜

四國|2018春 日本四國櫻花開好開滿八天七夜自由行 Episode 26 高松 栗林公園 國指定特別名勝

四國|2018春 日本四國櫻花開好開滿八天七夜自由行 Episode 13 德島永旺 AEON MALL 購物中心(イオンモール徳島)